媒體報導 2022.11.30 前進美國!諾亞克科技併購美國長照機構

前進美國!諾亞克科技併購美國長照機構

2022-11-30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綜合報導/李曼】

諾亞克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沈家平。
諾亞克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沈家平。

台灣長照業龍頭諾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今(30)日公開宣布與美國照事業集團 EVA CARE GROUP 簽署合作協議,正式併購 EVA CARE GROUP 旗下 Fillmore Country Club 的 Assisted Living (AL)機構,預計於明(2023)年完成併購,同時也成為首位台灣企業在美國長照機構經營實際執行,為台灣長照業走向國際展現最好的範例。

諾亞克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沈家平表示,美國長照市場產值在全世界比例就佔了四成,整個產業、觀念、制度都相當成熟且具有長期發展根基,值得各國借鏡,諾亞克也在早年期間就以提倡導入美國長照市場的產業化概念,同時開始籌畫準備把長照整合系統輸出並跨足美國市場。EVA CARE GROUP 董事長 Dr. Jone Chen 也表示當初接觸到諾亞克便發現其具備高度成熟的產業整合能力與系統技術。除了台灣,在美國有諾亞克這樣的商業模式也絕無僅有,因此也非常期待這次合作。

沈家平也說道,台灣在資訊與醫療領域長年展現深穩的技術實力。有效整合這兩大技術領域是諾亞克的企業願景,在長照領域打造最完善的服務方案,同時將成果輸出國際。沈家平更觀察到美國長照制度重要基礎是「信任」,多元包容與人文關懷就是美國長照創造價值的關鍵因素。諾亞克正式從經營方的角色「落地」美國長照的第一線,深入了解照顧的涵義,創造出具有價值與意義的服務。

諾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今日發布驚人消息,即將與美國長照事業集團 EVA CARE GROUP 簽署合作協議。
諾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今日發布驚人消息,即將與美國長照事業集團 EVA CARE GROUP 簽署合作協議。

而關於這次的併購,沈家平也進一步解釋,EVA CARE GROUP在美國擁有超過 50 家週邊服務體系與長照機構,皆面相不同的客群與服務階層。諾亞克以整合法規調研、品質控制、市場調查等優勢,正式入主美國營運,同時建立起一個雙方穩固的平台,將諾亞克過去十年受國際認可的服務和系統,導入國際市場運用。沈家平更透露,此平台也能成為提供給台灣傑出人才培訓、交流,與嫁接國際服務的場域。

而此次併購將對台灣長照產業帶來哪些影響呢?沈家平表示,諾亞克前進美國,核心價值就是學習、回饋、借鏡、落地。台灣目前的長照服務,軟硬體方面皆已相當完善,硬體建置、優質人才也逐漸到位,可惜現行制度和社會觀念仍然比較保守,也導致產業生態難以改變、與時俱進。諾亞克將透過這次併購,不僅是把旗下的整合服務落地美國市場,未來也期望能夠搭建雙向橋梁,協助台灣長照產業典範轉移,同時將成果推向全球。

沈家平最後強調,透過併購正式營運,不單單是在美國市場建立灘頭堡,也能夠讓百分之百台灣基因的諾亞克團隊,未來能在技術領先的服務方案中,融入台灣特有的情感和溫度。除了技術整合與全球視野,台灣更需要從生態圈的概念,以心的觀點迎向高齡化社會,才能真正開創台灣長照市場的永續未來。